2011-03-23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最近比較忙。

最常拿來對付忙碌的方法就是熬好一鍋番茄肉醬分包冷凍起來,真的來不及準備晚餐時,只要把醬拿出來重新加熱,煮包義大利麵,再配上玉米濃湯,就是一頓快速上桌的賴皮晚餐囉。


【PART 1:番茄肉醬】



準備好番茄數顆,在尾部以尖利的刀子輕輕劃個十字,放入冷水中煮至水沸騰,剝去番茄皮以免皮在熬煮過程中脫落變黑影響口感並切丁備用。


熱鍋不放油,加入絞肉翻炒至變白。


即使是70%瘦肉率的絞肉,在翻炒過程中依然會出油,利用這一點點的餘油將洋蔥炒軟。


鍋內加入少許油炒番茄丁至軟並炒出富含茄紅素的湯汁後,盛出改置於燉煮鍋內。


鍋內加入少許油炒切片蘑菇,剛開始炒時蘑菇會大量出水,再續炒至湯汁收乾,倒入燉煮鍋內。


準備義大利麵醬與番茄糊各一罐。


在熱油鍋中將義大利麵醬與番茄糊炒開,讓番茄酸味與香味熟成,也倒入燉煮鍋內。


燉煮番茄肉醬很容易燒焦,在過程中需不停攪拌,使用中小火燉煮約40分鐘至1小時即可。

或者也可以使用燜燒鍋,燉煮十分鐘後放入燜燒鍋內1小時,再重覆一次即可,節能減碳。


除了義大利麵醬本身的調味外,並無添加任何調味料的香噴噴原汁原味番茄肉醬做好囉。

做一鍋番茄肉醬真的很好用,拌義大利麵、炒義大利麵、做披薩抹醬,焗烤番茄肉醬飯......

或在厚片土司上抹上一層,加點碎蛋末,舖上起司片,放入烤箱烤至起司熔化,就是營養美味的早餐。


【PART 2: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準備各式各樣您愛吃的義大利麵,注意包裝上廠商建議的煮熟時間,不同的廠商與形狀通常時間略異。




在適量的水中加入適量的油與鹽,水滾後加入義大利麵,再次煮滾後,蓋上鍋蓋,關上爐火,燜12分鐘,會燜出有一點點硬的義大利麵,這又是另一個省能的烹煮方法。

或者您也可以依照自己的煮麵習慣,將義麵煮至八分熟起鍋。


將義大利麵倒回炒鍋,加上三大湯匙的煮麵湯,加入適量的番茄肉醬與一塊奶油拌炒至湯汁略收後,加入紅葡萄酒、起司粉、少許鹽、少許黑胡椒粉與綜合香料炒勻。


將與番茄肉醬一同拌炒入味的義大利麵盛入盤中,再淋上些許番茄肉醬。

好吃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就完成了。

與您分享 ^^~~~






7 則留言:

  1. 哇~
    看起來好美味欸~害我都肚子餓囉~
    這義大利肉醬的確很好用唷~前陣子也做了一些放冰箱湔起來備用呢~
    [版主回覆03/29/2011 23:07:57]
    番茄肉醬拿來騙小孩真的很好用喔

    我不想認真煮飯時,就做義大利麵,3366都覺得那天晚上是特別餐

    回覆刪除
  2. 自己做的番茄肉醬營養又衛生,
    感謝分享作法。
    [版主回覆03/30/2011 08:32:44]
    每個人都有自己做番茄肉醬的方法,

    我也不知道用我的方法做出來的有沒有比別人美味

    還好,我家女兒愛吃就好

    回覆刪除
  3. OMG...
    老闆  我可不可以點一碗呀......
    PS .寫得很詳細  但對我這懶婦來說一點用也沒有
           因為..我...我...我只想...吃........
    [版主回覆03/30/2011 08:39:34]
    照古早的說法,BR是很有「吃福」的人吶,

    不僅有福氣可以到處享受美食,品「味」的功力也是一流的,

    等妳哪天忽然有開始做菜的慾望時,做出來的味道一定不得了

    回覆刪除
  4. 煮好大一鍋呀!!
    蝴蝶麵好可愛唷!
    小朋友一定吃一堆吧~
    [版主回覆03/30/2011 08:45:43]
    小時候比較好騙啦,煮再多都吃得完,

    現在,小朋友變成老朋友囉,只能偶爾做一鍋。

    看來,得要開始研究新醬料囉

    回覆刪除
  5. 現在看到這一鍋太慘了,肚子好餓
    [版主回覆03/30/2011 08:47:07]
    不好意思,下次我會注意出菜時間

    回覆刪除
  6. 我今天也做了最後一批番茄肉醬,成果是相當成功,順便來看看格友們的作法!!
    [版主回覆04/13/2011 23:18:22]
    Hi,tina

    看來您是位用心又實在的生產者

    每個會做番茄肉醬的人,都有自己的口味與方法,

    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怎麼做都好吃

    回覆刪除
  7. 您好 ^^ ~

    請問 Prego & Hunts 都是倒一整罐下去嗎 ^^ ~
    過程中都沒有加水對嗎 ??

    謝謝唷 ^^ ~
    [版主回覆04/21/2011 12:34:33]
    Hi,阿曼

    因為我覺得原料一經打開最好是儘快用完會比較新鮮,所以我二種都是整罐倒,

    但番茄糊(paste)用不了那麼多,記得要買最小罐的。

    沒有另外再加水沒錯,這樣熬出來的就是濃濃的,很厚重的醬,完全原汁

    但這樣直接拌在義大利麵上會太乾,所以在炒義麵時可以多加點煮麵水來調整濃稠度,

    每個主婦都有不同的番茄肉醬配方,建議您還可以參考carol花神祕館的,

    希望找到妳最喜歡的口味

    p. s. 熬煮的過程中很容易沾鍋底,記得要多攪拌喔

    回覆刪除

謝謝您的留言! 若想收到回覆通知,請點擊此欄下方的「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