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花神祕館 皇家古典巧克力蛋糕



花神祕館的 angela 在不久前開始接受手工古典巧克力蛋糕的訂製 ,耐心地等了一陣子,終於等到一個名正言順的好理由向 angela 訂製這款夢幻蛋糕。

由於製作手工蛋糕需要花費較多時間,因此最少要三天前向花神祕館預訂,而且,為了怕精緻的蛋糕在運送途中受到損壞,angela 只接受親自到暖暖取貨。

我在汐止住了十幾年,還從來沒到過暖暖呢。

去過了之後才發現,暖暖是個很安靜的小山城,位在翡翠水庫保護區內,名字美,水質好,空氣清新,四周都是丘陵,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蛋糕使用顏色很搭配的硬版紙盒裝著,提起來沉甸甸的,很少蛋糕這麼沉,用料一定很實在。


把蛋糕從盒子裡拉出來就聞到濃郁的奶油與苦甜巧克力的香味,好香好香。

正如其名,巧克力馬卡龍、苦巧克力鈕扣 與 牛奶巧克力薄屑將蛋糕裝飾得古典優美。


angela 說,連巧克力馬卡龍與苦巧克力鈕扣也都是由她親手製作,不是買現成的。

3366在一旁有點忍不住想跟小時候一樣偷拔巧克力來吃,又捨不得破壞蛋糕的整體美,姐妹倆一直在旁邊吵:媽,照完了沒,好想切開來看看裡面長怎樣~~


切開來看,綿密緊實的蛋糕體散發出濃濃的苦甜巧克力香,口味調配得很好,剛剛好的甜中帶微苦,化解了古典巧克力蛋糕一向給人的甜膩感。

油量控制得宜,孔洞均勻細緻,不會太乾,切開沒有碎屑,卻又不會油到黏住整個口腔。

最讓人驚艷的是蛋糕體外面那層白色厚厚的奶油,其實不是奶油,是硬質感的奶霜,混合了白巧克力與鮮奶油打發的白巧克力奶霜,口感比一般鮮奶油紮實卻又爽口。

由此也可以看出 angela 做事很嚴謹,白巧克力奶霜緊緊地裹在蛋糕體外,沒有裂痕,沒有孔洞,冰過之後略硬再帶一點點脆,是我最喜歡吃的奶油類型呢。


我自己覺得古典巧克力一定要冰透,溫度夠低才好吃。

若由尖端開始品嚐,隨著三種裝飾巧克力的不同,口感也略異,

第一種,厚重的苦甜巧克力,透著清爽的奶霜,隱隱再加上牛奶巧克力薄屑的滑順,真香。

第二種,因為有了苦巧克力鈕扣,濃味更加一層。

第三種,嚼感轉變,巧克力馬卡龍鬆軟的口感與特殊香氣,為古典巧克力添加了另一種風味。

哇~~好吃滿足。


33還是把巧克力馬卡龍單獨拔下來吃了,薄薄亮亮的表皮略脆,內質鬆軟,有種特殊的香氣,是源自於義大利,在法國發揚光大的一款精緻甜點,前幾天去微風時,正好有看到,貴的咧~

謝謝 angela 的費心與用心,因為妳的皇家古典巧克力蛋糕,我們度過一個熱鬧快樂的夜晚 。





6 則留言:

  1. 流口水了 !
    最近我都是流口水的份!因為控制體重是當務之急     所以飲都盡量簡單不能是太美味的食物...
    蛋糕 可麗餅 冰淇淋......... 唉~我真是又要流口水了!
    [版主回覆07/30/2010 20:58:12]
    我明白妳的痛苦

    妳比我幸運的是,妳還年輕,新陳代謝還很好,很好減,加油

    我比妳幸運的是...........我家老爺已經上了賊船啦

    而且,他兩個前世債主管得可緊了,不淮他下船

    不過,忍不住要當一下壞人--這個古典巧克力蛋糕真的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蠻不錯的~
    [版主回覆08/01/2010 21:05:56]
    古典巧克力蛋糕,除非去追名店,不然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

    回覆刪除
  3. 哇)))))好好吃的蛋糕哦~
    我也好想訂angela家的蛋糕,可惜蛋糕不能用宅配的~只好看看就好囉~
    早安安~
    [版主回覆08/02/2010 21:37:14]
    mei,晚安

    暑假期間,梨山跟花蓮的遊客應該很多吧,笛布思家好不好玩

    我本來打算8月中與友人到花蓮去旅遊,聽負責規劃的友人說,民宿都訂滿囉

    哇~ 花蓮這兩個月很熱鬧

    回覆刪除
  4. 嗯~很好玩哦~
    不會吧~花蓮民宿很多欸~不至於訂完了啊!!我家附近就好幾間民宿,只不過不曉得妳們的需求是什麼,要不然可以幫妳們問看看還有沒有房間~
    現在只要到了假日,花蓮就很多人,現在是暑假更多人,但不至於人山人海啦~
    歡迎妳們來花蓮~
    [版主回覆08/03/2010 22:39:48]
    這次負責規劃行程的是好朋友一家人,聽說他們還在努力查資料中,

    所以我不知道我們會去花蓮的哪裡玩,也不知道他們是找不到哪裡的民宿

    我們三家人6個小朋友也是從小一起玩大的喔,到現在都國、高中了還是這樣

    謝謝 mei ,妳人好好喔


    回覆刪除
  5. 愛煮菜的媽媽~娥媽分格22010/8/6 中午12:25

    午安..真的很不好意思..娥媽的電腦掛掉..剛剛修好..現在才來拜訪..請見諒謝謝..
    [版主回覆08/06/2010 23:29:29]
    一天沒看到娥媽上菜,就好像有個什麼事沒做一樣呢

    回覆刪除
  6. 心慧晚安:
    真想不到妳把我的蛋糕形容的那麼棒~~~真是太感動了..
    最近好忙較沒時間逛格子...
    現在才看到這篇這麼棒的文章..
    已經將它跟我的文章做連結了~~謝謝妳..
     
    [版主回覆08/17/2010 09:21:15]
    好東西就是要介紹給大家認識

    更何況,真的是好吃得不得了

    回覆刪除

謝謝您的留言! 若想收到回覆通知,請點擊此欄下方的「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