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內湖 金泰生魚片





星期三下午國小不上課,只要天時、地利再配上人和,這一天下午,就會是我們一群好朋友的美食日。




好友 Lydia 是美食家,舉凡在下午1點到4點間享受得了的美食,沒有不在她的掌握之下的。

這次,Lydia 拉著我們這群怕熱怕曬的貴婦,頂著大太陽與高溫,在毫無遮蔽的大樓門口排隊,這瘋狂的、自毁容貌的行為,犧牲奉獻這麼大,就是為了大名鼎鼎的金泰。


一到金泰,她們看到我把照相機拿出來拍照,這些心腸不太好的姐妹們就開始笑。

笑什麼呢? 

不要看這菜單洋洋灑灑地列了一堆,挑食的歐巴桑能吃的大概就只有2道 -- 炒米粉跟烤松板豬。

Lydia 還放話說我要是敢在生魚片餐廳點炒米粉,以後就不要想跟她們出來吃飯。

真是,還問我要吃什麼,直接幫我勾就不就得了......



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大約排了十多分鐘就輪到我們,座位區還算寬敞,餐具要自己拿,茶要自己倒。

大概是因為每位來客必點的都是生魚片,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濃濃的生魚片味,我不吃海產,被那味道薰到快瘋了...


背負著要幫愛吃海鮮的一家人探路之重責大任的 Candy,二話不說,很豪邁地直接點了菜單上最貴的無敵定食。

現在才發現,難怪她們會笑,這怎麼寫啊?我不吃海鮮,完全不認得誰是誰,只能說,裡面有二種蝦子(咦?為什麼生的蝦子是紅色的?還是那隻是熟的?)、三種生食片、三種魚卵、生蠔(還是生蚵?)、干貝、生烏賊(還是魷魚?還是透抽?)與海膽。


這盤是 Lydia 的海鮮定食,三種生食片、蝦子、海膽 and ....白白的那球,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據她們說,生魚片又大又厚,看光澤就知道非常新鮮,有的幾乎入口即化,非常甜美,而且一直強調,真的很甜。

至於生蠔(或生蚵),搭配鮮蔥醬汁入口,完全沒有腥味與異味,非常鮮美(一樣是她們說的)。


龍蝦沙拉,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金泰把龍蝦切碎了,應該有加入其他種類的蝦子增加口感,拌入沙拉醬與少許的哇沙米,甜甜的,微微嗆嗆的,Lydia 的小女兒說很好吃。


我的烤松板豬上場囉,看來好像很簡單,就只是把松板豬肉整塊拿來烤一烤、片一片,再灑上芝麻。

但在照片裡無法表達的是,這松板豬一端上桌,附近就瀰漫著一股肉香,沒有醬汁、沒有調味,只是很單純的烤肉,真的好香。

再挾一片入口品嚐,脆脆的,不油卻又不柴不硬不乾,好吃。盤邊放了少許胡椒鹽與蒜片,搭配著吃,又是不同的口感。

她們每人吃了一大盤生食片,正覺得膩,來上一塊香鹹的烤肉,更覺美味,讚不絕口。


定食與蓋飯的不同就在於定食除了主餐之外,還有一碗白飯、一碗以好幾種不同的魚煮成的味噌湯、與一盤小菜。我覺得這樣的組合應該叫做套餐,不太像是日本料理裡面的定食。

金泰原本是以海鮮批發起家,主打的是食材的新鮮與美味,感覺上對於料理文化不是很在意,對整套餐點的擺盤與上菜順序甚至是工作人員的動線與配置也很隨性,內外不分的,厨房裡的厨師穿著煮飯的塑膠圍裙與雨鞋,帶著厨房裡的油膩味,就跑到外場來送餐了,這在一般餐廳真的很少見。

撇開這些小缺點不看,餐點本身真的很不錯。


超級好找,直直朝著汐五高架下內湖交流道正對面的小巷子開進去,3秒就到了。





2 則留言:

  1. 生魚片  我跟家人都很愛呢~  
    [版主回覆06/04/2010 19:21:37]
    什麼都吃的人最有福氣了

    前幾天看新聞,高雄也有很新鮮的,滿滿一整碗的生魚片蓋飯,

    重點是,比台北便宜多囉

    回覆刪除
  2. 愛煮菜的媽媽~娥媽2010/6/25 上午8:53

    很不錯吃的感覺
    [版主回覆06/25/2010 21:53:27]
    看來,娥媽媽也是海鮮的愛好者

    回覆刪除

謝謝您的留言! 若想收到回覆通知,請點擊此欄下方的「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