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太平山(二)台七線~白嶺巨木






離開了三星鄉,壯觀的泰雅大橋馬上出現在眼前,這張照片是坐在車子裡拍的,看得出來嗎?

過了大橋左轉就是大同加油站,太平山上沒得加油,要上山的人記得餵飽愛車再上路。



可能是因為台七線泰雅路段有玉蘭茶園、松羅、明池、棲蘭、太平山、武陵......等多個著名景點,沿路到處可見櫻花。

在泰雅路四段左右,有二處比較大面積的櫻花林,路邊也很好停車,吸引了很多遊客駐足欣賞拍照。


還沒到棲蘭的泰雅路四段上的這一大片櫻花林實在是讓人驚艷,真的是美呆了,一整個山谷的櫻花林。

往山谷看進去,谷中彷彿流動著桃紅色的輕霧,遊客就像是沐浴在櫻花雨中,櫻花仙境真實上演,真的好美。

但由於路況太好,老爺一路狂飆來不及停車,一路拿著相機的我只來得及拍這張照片,這裡才只是櫻花林的門口而已。


車子轉上太平山,眼前開始出現綿沿層疊的山巒。


哈,像不像是長了一頭亂髮,鼻翼旁還有一顆青痣,嘴裡說著「歡迎光臨」的先生。

這裡是遊客中心,地址是:中間1號。


白嶺的海拔高度為1450m,午後常有雲霧籠罩,山頭一片白茫茫,故稱白嶺,此高度也是闊葉與針葉林的分水嶺。

白嶺巨木是一棵超過2500歲的紅檜爺爺,樹高30m,胸圍9.4m,要6個人才能合抱它,真是雄偉。


穿過山腰的霧區之後,沿途均可見翻騰的雲海,氣象局說今明兩天是一個適合打掃採買、晴朗暖和的超級星期假日,

YA! 滿心期待今天晚上的星星。






2 則留言:

  1. 太平山的霧有白色霧與粉紅霧....
    [版主回覆02/09/2010 23:41:24]
    看到這片在霧中的櫻花林,雖然只有一眼,但我終於能夠想像千面女郎的兩位女主角在飄落著櫻花雨的千年櫻花樹下比試紅天女的感覺了,霧真的是粉紅的,好美....




    喔哦!我不小心透露出我的年齡了....

    回覆刪除
  2. 讚歐,
     
    我也常趴趴走,
     
    歡迎來坐。

    回覆刪除

謝謝您的留言! 若想收到回覆通知,請點擊此欄下方的「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