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魚片味噌湯





我不是因為太懶所以很少PO文,真的是因為太勤勞......

年前,接了一個網路志工工作,預計進度是九個月之內完成就好,偏偏我像瘋了似地,四個月就把工作趕完了。

長時間盯著電腦,換來了痠澀的眼睛、緊繃的肩膀、疼痛的背加上一個@#$%的腦袋瓜。

我想,這大概就是沒耐性的後果吧,越沒耐性做的事情,越要耐著性子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才能迎接另一個新的開始。

果然,接下來的新工作好玩多了。



超簡易三分鐘料理又來了。

這次的份量是鯛魚腹三片、豆腐二盒、味噌1.5大匙、鰹魚高湯包一包跟葱二支(忘了拿出來~)



冷水放入鰹魚高湯包、豆腐,開火煮沸。



鯛魚片抹上少許米酒、鹽、胡椒粉略醃後切大丁。



待湯沸騰,再煮3~5分鐘後,加入魚片,再次煮沸。



取一小碗,將味噌與熱湯充份拌勻後再倒回湯中,以免結塊,加入一大匙味醂,增加甘甜味。



最後,灑上葱末就完成了。



加入鰹魚高湯包後,很容易就可煮出媲美日本料理店等級的魚片味噌湯。

湯頭鹹中帶甜,入口回甘,煮得恰到好處的魚片軟Q不鬆散,再加上葱香味,一整個鮮美。

不論是冷冽冬日或炎炎夏日,喝上一碗暖暖的味噌湯,既暖肚,又暖心,總讓人有滿足的感覺。



帶著幸福滋味的超簡易魚片味噌湯,與您分享 ^^~~~







2 則留言:

  1.  
    我也超愛味噌湯 但很少放魚!
    那個柴魚高湯包我曾買過在costco 但後來沒用完 於是過期了!
    我看到妳家的史奴比湯碗 覺得好眼熟... 我家有喔.是黑人牙膏送的~
    [版主回覆05/25/2013 16:20:02]
    很可愛齁,那次共推出四款,我全都有,我家還有馬克杯,不過不是史努比,是拉拉熊的

    最近他們又推兩款盤子,好像也是拉拉熊的,但他們這次把圖案印在盤子裡,應是低溫加工的釉上彩,我覺得不安全,就沒收集了。

    我煮過好多種不同的味噌湯,老是覺得少一味,不香也不好喝,就只是味噌湯而已,直到煮出這次的魚片味噌湯,才終於得到家人的稱讚,就很開心跟大家分享了

    那個湯包還滿好用的,涮肉片、泡海帶芽、燉菜、當湯底,或跟飯一起蒸再加青菜成拌飯,都好吃,要不要再試試

    回覆刪除
  2. 妳開始煮魚囉?
    我也很愛喝味噌湯.來自我媽的遺傳..我媽也愛加魚一起煮.但我偏愛加馬鈴薯.主要是怕魚腥.
    是說.妳們家可能大大小小要求都挺高的.我都用清水.那來的高湯.我看我家山也挺愛喝的.沒啥多話.
    ㄞ.我最感謝他的.應該是吃這回事吧.
     
     
     
    [版主回覆06/05/2013 20:44:40]
    我一位好友知道我不喜歡魚腥味不吃魚,一直覺得我家小孩很可憐,就因為我挑食,她們在家都沒有魚吃。有天她拿了一包鯛魚片給我,說那種魚比較沒味道,要我試試,這就是試的結果

    還不錯,沒什麼魚腥味

    還是因為我只吃了豆腐

    要求高的不是我家小孩,是我啦。我喜歡吃日本料理,喜歡喝甜甜鹹鹹沒有魚的味噌湯。試過好幾種方法,始終覺得味道不對,就是煮不出那種讓人可以一次喝上好幾碗才過癮的味噌湯,直到買到這種鰹魚高湯包,才煮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我們家老爺跟小孩很包容,不管我煮出來的東西有多怪異,他們就是二話不說眼睛一閉鼻子一捏心一橫通通灌到肚子裡,熬過一餐是一餐

    這些年,他們也不知道喝了多少我覺得普普或失敗的味噌湯囉

    回覆刪除

謝謝您的留言! 若想收到回覆通知,請點擊此欄下方的「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