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新居誌





自9月9日從奇摩部落格下載備份那天開始,花了5天,終於完整地把新家搬好。

原本以為就是把備份上傳至Google Blogger就好了,

結果,非也,

因為兩個系統語法不同,備份需要經過轉檔才能上傳,

Blogger裡對這點並沒有特別的說明,讓我儍儍地傳了三天,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傳不上去,

直到找到這篇文章,照提示將下載的備份資料整理後,才順利上傳。




還不知道怎麼上傳的朋友,請參考:

豆丁主義(插畫。遊記。微故事。食譜):完美優質搬家:從Yahoo Blog到Google Blogspot
 
版主很熱心,寫得超清楚,只要跟著做,很快就可以把部落格完整搬家。


我唯一與版主不同的是,

我在奇摩發表文章時,一向從我的電腦直接將照片上傳至文章裡並放在不同的分類中,

不是將照片上傳到部落格,再從部落格裡發表,

因此我每張照片的連結都不太相同,沒辦法直接替換掉,

花了好一會兒功夫才將全部1972張照片的連結改好,

然後,才5分鐘不到的時間就搬好家了,超開心。


好用的資訊與大家分享(這時,應該要有個微笑表情--好想念小小的表情符號……)

敬祝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搬家順利,新居落成大吉  ^ ^






4 則留言:

  1. 原本你搬到這裡了。
    Emile&du老爺快受不了痞客幫的相簿容量措施,所以來Google試試看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gle雲端硬碟是15G,相片好像沒有容量限制,希望夠用

      哇喔~ 看來Emile的照片真的很多 ^ ^

      刪除
  2. 我也開始在此寫文了。
    因為痞客幫的相簿容量太少,全部停擺中。
    把妳家訂閱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進來google,還不是很清楚它的用法,有點搞不懂為什麼訂閱網誌還要啟用igoogle~~

      所以我用加入閱讀清單的方法訂閱妳的囉 ^ ^

      欸~ 好想念yahoo喔

      刪除

謝謝您的留言! 若想收到回覆通知,請點擊此欄下方的「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