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夏日印象(上)藍色北海岸





夏日,艷陽高照。

為了在三十八度的高溫下買一件瘋狂的東西,我們來到了北海岸。



我們家出門一向隨性,除了有一個大方向外,其餘一切靠緣份。

正午十二點,車行到核二廠附近,心想,該找個海灘走走看看。

轉進最近的一個停車場,下車,走近,就是這片海了。

哪裡? 我也不知道。


停好車,走一段小小的下坡路,過一座小小的獨木橋,就到海邊。

瞧瞧,那兩個人連個影子都沒有,因為是正午十二點。


海邊積了一堆還未運走的漂流木,惹得老爺在這裡佇足良久,考慮可以把哪根相中的木頭搬回家。

還好,太重了他搬不動,不然我就得去坐車頂了。

是說,這可是國有財產,除非看到開放公告,否則還是不要隨意取用的好。


與海岸垂直的堤岸,是核二廠的廢水排水道。


從來沒有在這個季節、這個時間、這個溫度帶3366到海邊來。

原本還擔心我們一家四口約莫在十分鐘之內就會被艷陽烤熟,但,一走進海灘,「風和日麗」四個字,不知道為什麼頓時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涼涼的海風徐徐地吹,正午的太陽曬得人暖暖的,出人意料地舒服,很想架張大傘躺在沙灘上聽立體環繞的海濤協奏曲睡午覺。


這片沙灘,在陽光的照耀下到處晶晶亮亮的,好像灑滿了鑽石,超級美。

我努力試了幾次,想用相機把這片閃亮收藏起來,但我手上的小儍瓜可不這麼想。

它說,最美的記憶只能用眼睛去照,收藏在心裡。


看到這片海,我家兩姐妹也忍不住了,鞋襪一脫,踩水去。

好涼,好舒服。


偌大的沙灘上,僅僅兩家遊客。

赤腳漫步在軟軟、暖暖的白色貝殼沙裡,真的有說不出的舒服。


這組照片是這片海送我的禮物。

不經意的兩張照片,隨意套上模板,沒想到居然連起來了。


很開心看到兩個女兒玩得很開心。







2 則留言:

  1. 海水正藍.踩水好樂.想起少年時
    海送的禮物真好我看了也很喜歡.
    只是38度....豔陽不咬人嗎?有沒有曬傷?
    [版主回覆10/05/2012 11:01:27]
    哈,所以我覺得很神奇,

    我超級怕熱的,那天要下車還有點掙扎,

    沒想到海邊不熱,越靠近海越涼,很舒服,沒出汗喔

    回覆刪除
  2. 這海這雲真是美得不像話

    那二張照片真是接的天衣無縫啊~~^_^

    姐妹二人又長大許多的感覺~~

    我很喜歡撿石頭...不知道會不會違法呀 ~:P

    回覆刪除

謝謝您的留言! 若想收到回覆通知,請點擊此欄下方的「通知我」。